做再多好事都不能幫助你提升往生品位 正行是念佛,遇到有緣,有這個善緣,可以多做一點善事,但是做善事不妨礙自己念佛,這就對了;做這善事的時候妨礙了念佛,寧可不做。記住,古來祖師教導我們,「好事不如無事」。做善事絲毫不妨礙念佛,這個善事是我們在幫助別人信佛、幫助別人學佛,這好事情九份民宿。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有這個緣分,多帶一些人去,帶得愈多愈好,普度眾生。接引眾生有無量的方便,一一方便都不妨害我們自己的正行,這個原則一定要懂,這個原則一定要堅持,不能放棄,我們念佛才能夠得念佛三昧,才能覺悟,一般人講開悟,才能像經上講的得真實利益。 有人講我還有好多事情來酒店經紀處理。別想了,不要處理了,一筆勾銷,你再處理你的心又亂了。我都不要了,全放棄了,我就是一句阿彌陀佛,我現在就到極樂世界,這樣的決心才管用。說放下就放下,徹底放下,你功德就圓滿。我還有很多財產,想做一點好事。好事不如無事,再好的事沒有比你念阿彌陀佛這個事情更好,你操這種冤枉心酒店工作,為什麼不提升自己的品位?做再多的好事,不能幫助你提升品位。我過去講經的時候說過,不只說過一次,這個身體活著是我的,死了就不是我的,我操這個心幹什麼?身上穿的衣服是我的,不是穿在身上都不是我的;身上帶的一點錢是我的,不是身上口袋放的都不是我的,你的心才乾淨。這個房子,我住在酒店打工這裡,房子是我的,我離開這個房子,這個房子不是我的。不操一點心,你的心念才能集中。「制心一處,無事不辦」,那個一處就是阿彌陀佛,心就放在阿彌陀佛上,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。我們向著這個目標、向著這個方向去走就對了。還有明天,還有明年,錯了。~摘錄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解演義第酒店兼職345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00baaw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