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天熱睡覺不關窗 衣褲財物都被偷光 這些居民丟不起
  亞心網訊(記者 劉新草)6月3日凌晨,烏魯木齊市喀什東路興安小區多家被盜,而原因則是居民夜間睡覺未關窗戶,以及未反鎖防盜門。更讓居民哭笑不得的是就連放在門口的衣服和褲子都被洗劫一空。
  “早上起來嚇我一跳,本來是放在鞋柜上的包卻被扔在了客廳中間,擺放在窗臺下的花盆也被移到了客廳正中間,我就懷疑有人進過我家,於是我立刻叫醒老伴,仔細檢查完整個房間後,我們發現放在沙發上的手提包不翼而飛了,等我趴在窗戶上一看,紗窗被划了個大洞。”興安小區21號樓五單元3樓的住戶李光耀告訴記者,由於天氣熱,他們晚上睡覺時客廳窗戶沒有關。
  “早上11點,我聽到隔壁單元的鄰居在樓下喊我,我才發現丟失的手提包被扔在了隔壁單元門口,除了老年卡和一些銀行卡還在,裡面300多元的現金被全部偷走,就連包里的吃的都沒剩下。”李光耀說。
  6月5日11時,記者來到興安小區,在李光耀家記者看到,客廳的第三扇窗戶外的紗窗從底部被沿邊割開,而順著窗戶往下看,一樓和二樓均都裝有防護欄,“我懷疑小偷是順著防護欄爬上來的,因為我們家陽臺上養了一些花,沒有安裝防護欄,所以他才有機會爬上陽臺進入到屋裡。”李光耀說,他在樓下和鄰居討論這件事才得知,當天小區里有多家住戶都被盜了。
  隨後,記者跟隨李光耀來到15號樓三單元1樓,李光耀指著被剪斷防護欄的窗戶說,當晚被盜的還有這一家,同樣也是由於夜間睡覺時沒有關緊窗戶,盜賊把其中一根防護欄剪斷後鑽進房屋中偷盜財物。
  17號樓三單元1樓的袁海川告訴記者,盜賊不僅偷走了他們的錢包,而且連放在門口衣柜上的衣服和褲子也被一併偷走了。
  記者從興安社區辦公室瞭解到,截至昨天,該小區已有4戶居民因家中被盜報警。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天熱一小區居民睡覺不關窗衣褲財物被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00baaw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