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記者馬曉芳報道)6月13日晚24時許,走失近34個小時的老人詹全太被烏市出租車司機馬軍安全送回家中,老人除有些虛脫外,身體無恙。這讓詹老爺子一家心中的大石頭落了地,對好心的哥馬軍更是感激不已。
  “親們,煩勞各位看清楚照片中的老人,他是我的爸爸,6月12日中午14時許從新疆昌吉市公務員104號小區家中離開至今未回,我們全家老小度過了不眠的一夜,希望通過互相轉發這條信息,可以幫助我們在父親節前找到爸爸,全家感激不盡……”6月13日,一條尋找父親的微信引起了昌吉市民的關註,併在微信朋友圈廣泛轉發,記者電話聯繫到了走失老人詹全太的女兒詹紅。
  “父親今年70多歲了,平時都由母親陪伴,但父親在母親睡午覺時自己出門了,母親本以為父親只是在樓下轉轉,沒想到晚上也沒回來,直到晚上22時30分許,我們才確定父親走失了,一家人和朋友們尋找無果後報警,但至今沒有父親的消息,他出門只帶了老年乘車證。”詹紅說。
  就這樣,詹全太老人一家親友全部出動尋找老人的下落,直到6月13日晚24時許,詹全太被烏市客運車隊出租車司機馬軍安全送回家中,這場大搜索才結束。
  “13日晚上23時,老爺子在鐵路局西單商場附近擋了我的車要回昌吉,他說話沒有力氣,腰疼腿軟,也走不動了。”馬軍回憶道,“坐上車,老爺子說他沒錢,我說沒錢也沒事,我把你送到。”
  在回昌吉的路上,詹全太意識時而清醒時而模糊,前面說知道家在哪裡,後面又不記得了。“我看他意識不太清醒,就決定把他送到家,而且還要找到他的家人,否則就是不負責任。”馬軍說。
  到達昌吉後,馬軍又按詹全太說的位置載著他到處找家,最終在104號小區門口看到了詹家人貼出的尋人啟事,並通過門衛幫助,最終將老爺子送回了家。
  “我記得他的車號是新A0T202,謝謝他送回我的父親。我們想酬謝他被他拒絕了,最後他勉強收下路費。等父親身體恢復了,我們還要去他單位當面致謝!”詹紅感激地說。
  48歲的馬軍開出租車18年了,期間不乏樂於助人的事。“誰都會老的,誰家又沒有老人呢,我相信是誰碰到都會伸出援手。”馬軍樂告訴記者。  (原標題:新疆昌吉一七旬老人走失 烏市好心的哥送回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00baaw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